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婴患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遭父母遗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5:1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天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5天,他躺在监护病房里,没有名字,没喝过一口奶,和死神交过一次手。在医院填表单上,代表他的只有“弃婴”二字。昨天,在泉州一院城东分院新生儿监护病房外,一女子身穿睡衣,眼巴巴地凝望着。她是孩子的母亲,离开孩子的一天里,止不住眼泪,一旁的父亲很迷茫,他说当初放弃孩子,是希望好心人能够救他。

  7月31日18时许,在泉州金龙街道坑头社区大乡村,孩子在一个公厕里被发现。白白嫩嫩的肚子上,还插着引流管,身边还有几罐奶粉和生活用品。送到医院才知道,孩子患了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金龙派出所民警小刘查找市区医院,发现近期只有1例手术,由此找到了孩子的云南父母。

  出生第7天:第一次手术,术后病情恶化

  小肠坏死了,他还没喝过妈妈的奶

  接到派出所民警通知,夫妻俩赶来医院,妻子王明润还在坐月子,来不及换下睡衣就来了。她和丈夫成先生就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眼巴巴等着探视。

  孩子现在怎么样,孩子后来又遭遇了什么?她的脑海里,排山倒海地全是孩子出生后的每个细节。

  7月21日晚上10点多,她在泉州市儿童医院产下男婴,6斤2两,白白嫩嫩,很可爱,可就是不哭闹也不喝奶。医院检查后,原来是孩子小肠坏死了。

  还没来得及喝口妈妈的奶,家人也顾不上给他起个名字。7月27日,孩子就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我的心情没有一天好过”,直到手术成功,看到小脸蛋气色好起来,王明润才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术后第三天,孩子的病情就恶化了。医生说要第二次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如果手术,“孩子有可能下不来手术台”。

  王明润和丈夫瞬间吓蒙,孩子手术的伤口还没愈合,还要经受皮肉之苦,她开始每日流泪。

  出生第11天:父亲放弃治疗,将他遗弃公厕

  “孩子如果跟着我们,就是死,不如放手一搏。”

  让她愁苦的,还有医疗费。

  第一次手术已经花光了夫妻俩所有积蓄,还向亲友凑了5万元。

  “能借的都借了,再打电话过去,许多人都说没钱了。”成先生无奈地说,“我们无法承担手术费,孩子如果跟着我们,就是死,不如放手一搏。”

  他们竟不敢开口问医生要多少钱,也不知道孩子能否救活。7月31日,夫妻俩就决定放弃手术,办理出院手续。原本打算带孩子回宾馆,王明润不忍心孩子就这么死去,她想,如果有人捡到,或许能救活他。和丈夫商量后,夫妻俩抱着孩子坐上一辆出租车。任师傅开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成先生没让妻子跟来,抱过孩子,就让妻子在附近等着。

  傍晚5时许,成先生来到一个公厕,看到这里人来人往,他决定就把孩子放这。“希望你能遇上好心人。”他对着孩子心里默念,孩子并不哭闹,他不禁对着孩子哭了好一会儿,最终狠下心,转头离去。他没有告诉妻子孩子在哪,把妻子一路拉回家。

  离开后不到一小时,就有市民发现男婴并报警。直到8月1日晚上,被民警找到,成先生才知道自己的弃婴行为可能构成犯罪。

  出生第15天:第二次手术后,差近三万治疗费

  家庭条件不好,夫妻不知如何承担

  得知孩子的消息,王明润又惊喜又害怕。夫妻俩匆忙赶到,在病房小窗口守候着。

  医生说,孩子之前情况较为紧急,一直靠呼吸器呼吸,到昨天才把呼吸器撤走。医院医务科郑辉明科长也介绍,孩子被送来时,身上有明显的手术切口,引流管里不断漏出粪尿,腹腔也受到感染。孩子确认患有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需要紧急进行手术。当天,经过手术后,孩子情况较良好,需要观察一周左右,如果情况好,转度过危险期,孩子就可以出院了。

  夫妻俩身上没有钱,昨晚决定在医院凑合一宿。王明润还在坐月子,但一想到孩子的病情,依旧流泪不止。目前手术已经用去一万多元手术费,医生说,加上接下来的治疗可能还要两三万医疗费。夫妻两人不知该如何承担。

  三年前,成先生和弟弟来泉打工,在南安水头一家石材厂打工。成先生每个月工资三四千元,妻子没有工作。老家经济条件也很不好。“不久前爷爷去世了,家里还是借钱办丧事”,知道家里经济困难,他一直没有和家里说,他该怎么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