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江苏一女子受辱酒中投毒 味道异样被男友发现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3:3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句容人王女士,因遭受男友凌辱而将剧毒农药掺进同居男友平日喝的酒里,结果因为酒的味道异样,引起男友怀疑,从而东窗事发。近日,王女士被句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2011年,家住句容的王女士与丈夫离婚,此时王女士已经年近50岁。也许是两个人过惯了的缘故,产生了互相依赖,离婚后的王女士有点不能适应单身的生活。在家人的劝说下,王女士走进了一家婚姻介绍所,期待一场真正感情的到来。不久,一个同样差不多年纪的单身男子李某出现在了王女士的眼前。

  由于没有办理结婚证,王女士和李某只能暂时同居在一起。来到李某家,王女士憧憬着美好生活的到来,可是现实是残酷的。由于在同居前,对对方的性格了解不多,双方在琐事上经常发生争吵,甚至动起手来。

  由于李某在工地上从事体力劳动,有时回来的比较晚,稍一不顺意,就嫌王女士做的饭菜不合口味,甚至在房间吃饭还是客厅吃饭的问题上,双方也发生了矛盾。王女士也嫌弃李某从来也不做家务,每个月只给200元的饭菜钱,这让王女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家庭的一些琐事让本来相互不了解的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大,可是王女士还能忍受。最让王女士忍受不了的是,每次吵架的时候,李某就让王女士带上自己的东西立马就“滚”,在王女士的心中埋下了复仇的种子。

  2014年12月的一天上午,双方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王某又遭到李某殴打。既然两个人过的这么累,不如一起去死,于是王女士在家中附房内找到了没有用完的用于除草的剧毒农药甲胺磷,准备毒死李某后,与其一起同归于尽。

  第二天,等到李某出去后,王女士从瓶中倒出了大约2钱的农药,掺进了李某平时喝酒的瓶中。当天中午11点多钟,李某回到家中吃午饭,便拿出了那瓶动过手脚的酒瓶,倒了一杯在玻璃杯子里。当喝了一口杯子中的酒后,被害人李某发现酒的味道跟平时不一样,有点发苦,在拿出另外一瓶正常的酒与之对比,发现酒的颜色明显不同。上下摇晃后,李某发现动过手脚的酒瓶内有泡沫出现。于是便拿着酒瓶质问王女士是不是对酒做了什么手脚,然而王女士坚决不承认,直到李某女儿报警后公安机关将其带走询问。到案后,被告人王女士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取得被害人李某的谅解。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女士因为生活琐事与被害人发生矛盾,遂采用投毒手段非法剥夺被害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属情节较轻,依法应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鉴于被告人王女士在实施故意杀人过程中,由于被害人及时发觉致犯罪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被告人王女士犯罪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鉴于本案因生活纠纷引发,被告人王女士当庭确有悔罪表现,且被害人对被告人王女士的犯罪行为给予了谅解,对被告人王女士可酌情从轻处罚。于是依法判处被告人王女士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