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英国调查显示:男性每天聊八卦时间比女性长得多

  • 发布时间:2015-06-16 13:35: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牛津大学发展心理学教授罗宾·邓巴表示,爱八卦并没有多光彩,但人们也没有必要为八卦承担负罪感,应该积极接受它,使之成为生活中重要的部分。邓巴表示,八卦乃人之本性,它能够促进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传递,帮助家人和朋友之间联络感情,甚至可能延长人的寿命。

  八卦尤其有利于女性,可增加体内黄体素。这类荷尔蒙有助降低压力和焦虑的功效,研究结果证实,如果女性经常和姐妹聊天,可以增加体内黄体素,减压后心情更愉快,身体也更健康。

  女性热衷于聚在一起聊八卦并不稀奇,但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男性每天与朋友和同事说八卦闲话的时间比女性长得多。只是男性八卦话题更为广泛,与女性所关注的内容大不相同。

  邓巴表示,对待八卦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从小的家庭成长环境。如果家庭教育环境宽松,这类人长大后接受八卦的能力就较高。反之,家庭教育比较严格封闭的人,则不太能够接受这类负面的八卦谈资。

  邓巴指出,八卦的话题很多,但千万不能涉及个人隐私、收入及宗教。即使彼此很熟的朋友也要互留空间,不要随便提及对方的老公或异性朋友。否则,你的生活将会被各种流言压力以及人事纠纷所包围,令人不厌其烦,劳神耗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