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青年逾期未还高利贷被囚40小时裸身遭毒打

  • 发布时间:2015-06-16 13:2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磊 杨颜慈  责任编辑:张明江

  被“无抵押”“无担保”字眼吸引,扬州青年逾期未还款后被非法拘禁长达40个小时……6月14日,江苏省扬州市公安机关对外公布一起非法拘禁案。

  该市男青年梁某在社交软件上认识扬州某投资公司业务员,借钱心切的丁某从这家公司借款10000元,按照约定,20天后需还款30000元。到期后梁某还不上钱,随即遭到这家投资公司非法拘禁,拳打脚踢受尽折磨。

  目前涉嫌非法拘禁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扬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万元借款20天需还款3万

  扬州杨寿镇19岁男青年梁某平日无正经工作,为了供自己消费,频繁在外面借债,家里之前为他“填窟窿”还了10多万。今年5月初,梁某在社交软件陌陌上认识一位扬州某投资公司女业务员。

  看到这家公司又专门是做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想到自己用钱心切,梁某就心动了。

  梁某随后来到位于文昌大桥一家写字楼内的这家公司,公司老板张某接待了他。梁某提出要借1万元,20天为期限,张某表示到期后,但需要还3万元。得到梁某的允诺后,张某要梁某打了一张3万元的欠条。

  “实际上,我拿到手只有6000元,对方说还要扣掉上门费、业务员提成等费用。”梁某事后向警方反映说,欠条写下后,这家投资公司的人开车带梁某带其杨寿的家考察了一下,确定梁某的家庭地址后,当即在车上就给了梁某6000元钱。

  可是到了还钱日期,梁某囊中羞涩。超期了两三天后,梁某准备了1000多元,准备先上门还点利息,并请对方宽恕一段时间,双方约定时间见面商谈。

  5月30号下午,梁某到了这家公司,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人身自由正在一步步受到威胁。

  进入公司,不仅老板张某在等他,公司里面还有四五名凶神恶煞的男子在等他,梁某的手机被这几名男子勒令交出,并被限制人身自由,随后对方要求梁某联系父母还钱。电话那头的梁某父母无奈地告诉儿子,筹款需要一段时间。梁某又打电话给堂哥求援,见弟弟被对方控制,堂哥说第二天会来帮梁某处理这件事。

  借款青年全身赤裸跪地被毒打

  30号公司下班后,当晚梁某被这家公司人员带到扬州东区某小区的该公司员工宿舍,一名男子寸步不离地看着梁某,就这样梁某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31号早晨,梁某又从员工宿舍被带到这家公司被看守,直到当天晚上10点多,梁某的堂哥来到这家公司和老板张某协商,因为一时难以筹集到3万元,情绪激动的梁某堂哥提出能否少还一点。没想到,梁某堂哥的言语刺激了对方。

  当着梁某堂哥的面,梁某在公司内遭到四名男子按地拳打脚踢。见弟弟受折磨,梁某堂哥表示,会立即回家想办法筹钱。堂哥离开后,当晚梁某再次被带到员工宿舍,随即遭遇非人对待。

  据办理此案的五里庙派出所民警介绍,梁某到了员工宿舍后,公司老板张某当着梁某的面给他父亲打电话,要求其代儿子一次性还清欠款,否则就对梁某不利。通电话的过程中,梁某父亲听到儿子被人打耳光的声响,答应6月1号下午送钱过来。

  电话挂断后,当夜梁某衣服被脱光,全身裸体被迫跪地被四名男子拳击头部,还被四男子用皮带抽打身体,四名男子还用五六十公分的长刀在梁某的皮肤上划着玩,拍下照片留念。就这样,梁某哀嚎着一夜没睡,连续两天未吃饭的梁某还被迫吃下几名打人男子吃剩的龙虾壳,受尽折磨。

  担心梁某出人身意外,第二天天亮,等不急的梁某的家人来到五里庙派出所报警。警方高度重视,八名民警迅速来到这家公司,要求老板张某提供“囚禁”梁某的地址,未料张某欣然应许,还称梁某正在员工宿舍好吃好喝,受到周到照顾。

  在张某的带领下,警方来到小区解救梁某,梁某见到父母和民警哇哇大哭,当天张某以及殴打梁某的几名男子也被警方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以暴治赖”动用私刑触犯法律

  五里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梁某被带到派出所后,全身遍体鳞伤,嘴唇肿胀成“香肠嘴”,身心受到巨大伤害。据警方调查,梁某从第一天在公司被限制行动自由开始,一直到最后被警方带出,前后被非法拘禁40多个小时。

  “这家投资公司的人很麻木,穷尽殴打和侮辱的手段对待借款人梁某,被带到派出所才知道事件的严重性。”警方很快认定,以公司负责人张某为首的五名男子非法剥夺梁某人身自由的行为已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共同犯罪,目前张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五里庙派出所所长肖云向记者介绍,殴打梁某的几名男子平时的角色是这家投资公司的员工,而面对借款人还不上钱,听候张某下令后,则变身为“打手”,目的就是要利用“以暴治赖”的方式逼梁某还款。

  肖云表示,有些人认为对赖账的人,“私设公堂”对他们动用“私刑”,会早一点把钱要回来,其实不然。这样一来,很容易激发矛盾,不但面临要不到钱的尴尬,还容易使被非法拘禁的当事人受到人身伤害而将面临赔偿,而且非法拘禁的行为本身就触犯法律。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非法拘禁类的案件每年有五六十起,其中超90%的违法拘禁案的起因就是因为债务纠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