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北信瑞丰基金王靖:看好高评级中短久期信用债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北信瑞丰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北信瑞丰稳定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靖表示,考虑到今年纯债基金在收益上缺乏竞争力,该基金会配置部分股票以获取超额收益;债券方面,会选择高评级、中短久期的信用债。

  宏观方面,王靖认为,通胀、流动性都是短期的利空因素,当前市场情绪也比较谨慎。今年的市场流动性仍然是稳中偏紧,预计经济将筑底回升。

  近期信用风险爆发引起市场警醒,公募基金在债券投资上更趋谨慎。王靖表示,由于经济形势低迷和流动性偏紧,企业经营现金流压力很大,预计此类事件还会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因此,对于个债的要求将更为严格。

  据王靖介绍,目前正在发行的北信瑞丰增强基金主要投向自己擅长的债券领域,另外还将持有一部分股票仓位,以获取超额收益。

  “考虑到今年债券市场的风险和收益比,我们觉得纯债基金在收益上相对缺乏竞争力。”王靖表示,“我们新基金的债券仓位是七成,还有三成的股票仓位,当股市产生相对确定的投资性机会时,会根据市场合理估值逐步增加股票仓位。

  谈及该基金的资产配置,王靖表示,在债券投资方面,会重点选择高评级、中短久期的信用债;在股票仓位方面,会参与新股申购,获取无风险或低风险的投资收益,也会在股市相对确定性投资机会来临时,买入一些相对稳健的大盘蓝筹股,获取股市的投资机会;此外,新基金还会参与一二级市场的可转债。

  具体到投资操作层面上,王靖表示,持仓操作不会很频繁,“主要以配置型持仓为主,适当配置交易性的持仓,因为交易较多会侵蚀利润,而且存在择时的困难,因此,做好资产配置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