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今年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热销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29: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上午8点半,2016年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开卖,受到很多中老年投资者的追捧。在一些银行储蓄网点,国债20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其中三年期国债最受欢迎,在一些银行网点还遭遇秒杀,不少投资人因买不到而感到遗憾。

  昨天上午还不到8点,在和平区卫津路附近一家银行储蓄网点门前就有几十位中老年人排队等候购买国债。由于本期国债是电子式,除了柜台外,投资者还可以利用网银购买,购买渠道更多,使购买竞争力加剧。该储蓄网点在2分钟内三年期国债就已售罄,10分钟内五年期国债也全部卖光。在附近一家银行网点,三年期国债销售还遭遇秒杀,只有一两个人能买到,原因是三年期国债占压资金时间较短,年利率也不错,所以比五年期更加热销。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如今一些银行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才3%左右,每月还要打理太费事了,远不如买国债方便轻松,收益还好。

  据一家银行储蓄网点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受热捧原因有多样:一是三年期、五年期国债年利率都比同期定期存款年利率要高;二是和目前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相比也不吃亏;三是国债投资安全系数更高,投资风险跟其他理财产品相比要小很多。购买国债的投资人要注意,在国债发行期内不能提前兑取,发行期结束后需要提前兑取时,可以通过有关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兑取时需收取本金1%。的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