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韩拟发3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券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25: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韩国政府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此次韩国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发行,是今年11月李克强总理访问韩国期间两国达成的金融合作成果之一,将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债券市场品种,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加强中韩金融合作、深化中韩经贸关系。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不断推进,对海外资金存在吸引力,韩国此举亦是中韩两国经贸关系紧密的结果。

  此外,俄罗斯准备明年在莫斯科发行10亿美元的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此举将可能为该国银行和企业开辟一条对外融资新渠道。

  “未来若更多国家发行人民币主权债,人民币可以大规模地走出去。如果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会有更多国家需要它,可通过贸易、投资和发债等方式走出去。”刘东亮说,此举亦对央行管理提出挑战,将来,人民币的流动性管理可能不再局限于国内,海外资金随时存在回流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