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印度主权黄金债券对黄金进口影响甚微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印度近期推出多种黄金行业改革,其中包括黄金相关主权债券。但周二(11月10日)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印度的黄金主权债券对该国黄金进口影响目前仍然非常有限。

  分析师指出,印度最新推出的黄金主权债券似乎在近期内对该国一直居高不下的黄金进口水平很难有很大影响。印度政府在上周先后发行了两种主权债券。同时,印度总理近期也表示,将会继续推出多项改革政策增加黄金在该国的流动性。

  印度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削减黄金的进口以缓解贸易经常帐上巨大的赤字问题。但目前为止仍然收效甚微。印度居民对黄金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而同时大量黄金被作为首饰、金条储存在居民家中或是寺庙中。这些黄金均不进入该国市场流通。另一方面,印度黄金产量非常有限。这导致该国每年都需要进口约1000吨左右的黄金来填补国内黄金市场的空白。这对于印度的贸易经常帐来说压力巨大。

  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认为印度最新的主权黄金债券对于印度的黄金实物进口影响不大。主要的原因是,政府和债券经纪还需要时间来让债券更加被居民了解和接受,而这需要很长时间。一旦债券最终被大多数投资者接受,那么交易活动就会上升。但即使这样,也主要是对于城市居民来说会产生一定影响。而广大的印度农民黄金市场对于黄金债券的认知度预计仍然不会很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