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高等级信用债上演补涨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08 01:0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潍坊农信 代长城

  周一,市场资金面平稳宽松,利率债转入震荡,中高等级信用债表现抢眼,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

  昨日国债收益率有所上行,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则整体小幅回落。现券方面,5年国债15国债19成交平均价2.862%,上行1.7BP。政策债中,5年国开债150208成交平均价3.0225%,下行0.8BP;10年国开150210平均成交价3.418%,下行0.6BP。

  信用债方面,成交集中在中长期高等级品种上,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如剩余5.72年的15三峡MTN002成交在3.60%,较估值下行10BP;剩余6.75年15中电投MTN004成交在3.76%,较估值下行10BP。

  昨日中长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只是价值回归,并不出乎意料。中高等级信用债绝对收益率较高,违约风险较低,在利率债收益率先期持续走低情况下,中高等级信用债有补涨需求。预计信用债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尤其是AAA以上(含)高等级信用债其违约风险非常低,信用利差有进一步缩窄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