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Shibor利率全线上涨 需警惕债券市场空头力量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4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邹晨辉  责任编辑:刘波

  受到月末考核等因素影响,昨日Shibor利率出现全面上涨,虽然上涨幅度不大,但有分析人士认为,银行间资金利率已开始“温水煮青蛙式”的反弹,或对债市形成一定负面影响。

  近段时间,Shibor利率一直处于向下波动趋势,然而昨日Shibor利率却一改往日常态开始出现全面上涨态势。根据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数据显示,昨日,隔夜Shibor上涨1.9基点至1.32%;7天期Shibor上涨2基点至2.47%;14天期Shibor上涨0.6基点至2.91%;1月期Shibor上涨0.1基点至3.01%。在此之前,由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多数Shibor品种纷纷出现下跌。

  Shibor利率的上涨并没有立即反映到债券市场上。昨日盘中利率债变动不大,信用债收益率则有所下行。新债发行方面,五年续发国债结果低于预期,一二级市场呈现稳中向好势头。总体上,消息面过于平淡,债市难寻趋势性方向,难以打破盘局。

  不过,华创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屈庆指出,银行间资金利率已开始缓慢反弹,或对债市形成一定负面影响,警惕债券做空力量渐成趋势。“资金面方面,由于供给下降,需求回升,资金利率已经开始‘温水煮青蛙式’的反弹,可能对债券市场形成一定负面影响。短期内由于打新基金的转型可能带来债券的新增需求,对债券市场则又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中期内这一因素并不用过于看重。基本面方面,6月工业企业盈利的回升更进一步验证了经济数据的改善,后期可能形成盈利改善推动生产加快的正向反馈。需要提醒市场关注盘中做空情绪正在渐成趋势。”屈庆解释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