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境外债券发行将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7-22 11:31: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记者从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报告《深入观察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了解到,未来几年内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境外债券市场融资可能会越来越多。

  “我们预期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境外发债将增加,这将成为其融资渠道多元化的方式之一。境外债券市场能够提供流动性更优的工具以及成熟且高效的融资方式。”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吕岚对记者表示。

  标准普尔为3家已在境外发行债券或即将发行债券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供了评级,包括: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吕岚表示:“未来2-5年内,由于这3家受评的融资平台公司的业务构成和政策任务不会发生很大变化,且资本开支计划仍然庞大,我们预期3家公司将维持其较高的财务杠杆和较低的利润率。”

  标准普尔的报告中还讨论了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供支持的地方政府的信用状况。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钟良认为,中国最发达区域东部地区的省级政府大多拥有投资级的信用特征,其他省级政府的信用状况可能属于投资级或投机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