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期农发行新债均获超3倍认购

  • 发布时间:2015-07-23 03:5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2日增发行招标了该行2015年第13至15期金融债券。本次农发行三期新债中标利率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利率,且认购倍数全部超过三倍,显示配置需求比较旺盛。

  农发行上述三期债券分别为1年、3年和5年期固息品种。三期新债中标利率依次为2.7797%、3.4792%、3.7259%;全场认购倍数依次为3.64倍、4.09倍、3.45倍,边际倍数依次为2.58倍、10.64倍、1.4倍。与二级市场利率相比,本次农发行增发债券发行利率普遍低出6-12bp,其中定价相对接近二级市场的3年期品种,全场和边际认购倍数都很高,显示机构配置热情比较高。银行间政策性银行(口行和农发行)金融债1年、3年、5年期固息品种的最新中债收益率依次为2.8998%、3.5404%、3.8228%。

  另外,与财政部22日续发行招标的5年期国债相比,本批农发行增发债券投标情况要更乐观。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债券招标情况总体良好,一级利率基本都低于二级水平,认购倍数也有所上升,显示配置需求支撑比较稳定,且有部分增量配置需求释放,这可能来源于前期流入股市的低风险偏好资金的回流,改善了债市供需关系。由于这部分资金收益回报要求较高,对政策债、信用债等品种的需求刺激相对更为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