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香港推出第五批通胀挂钩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7-16 2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香港金融管理局16日宣布,将于8月7日发行最多达100亿港币、2018年到期的通胀挂钩债券(即iBond)。

  这是香港政府自2011年以来第5次发行iBond,和往年相若,本次发行的iBond的年期为3年,入场费为1万港币。票面息率分为浮息和定息两部分,定息为1%,浮息为最近6个月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变动率的算数平均值。持券人每6个月末将获发一次利息,首个付息日为2016年2月11日。

  iBond的认购期由21日早上9点开始,直至7月29日下午2点结束。香港居民可通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认购债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主管(货币)陈叶小明表示,只要是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市民均可认购iBond,幷无永久性居民和非永久性居民之分。

  iBond在8月7日发行之后,将于8月1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幷可在二手市场进行买卖。

  陈叶小明同时指出,香港本地居民对过去发行的通胀挂钩债券反应踊跃。政府推出第五批通胀挂钩债券,为香港本地居民提供多一项投资选择之余,也可进一步提高普通投资者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以巩固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动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