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地方债纳入国库现金管理质押品范围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32:1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财政部、央行日前联合发文,将地方政府债券纳入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质押品范围,地方债作为质押品时,按存款金额的115%质押。

  通知称,在国债基础上,增加地方政府债券作为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质押品。参与中央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取得国库定期存款,以记账式国债或地方政府债券现券作为质押。地方政府债券不受发行主体的限制,可以跨地域质押。

  民生固收分析师李奇霖告诉记者,此次将地方政府债纳入国库现金管理质押品范围,源自今年5月三部委联合印发的《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通知》,通知提出地方政府债券纳入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和试点地区地方国库现金管理的抵押品范围。

  中债资信公用事业部技术负责人宋伟健表示:“这是允许银行把自己持有的地方政府债质押给央行以获得流动性,有助于提升地方债流动性,提高银行认购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