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债市短期料维持盘整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5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继续零操作。资金面较为宽松,临近半年末,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及跨半年末品种需求较大,隔夜品种加权小幅上涨,1个月品种加权利率续涨20bp。此外,7天和14天品种供过于求,加权利率小幅下跌。

  早盘招标发行的国开债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7年期品种略低。最新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涨幅降至四个月低位,在低位徘徊的PPI“转负为正”希望渺茫。数据公布对债市交投有所提振,但随着获利盘止盈,收益率再度小幅上行。

  现券市场交投一般,收益率先跌后涨。国债方面,1年期成交在1.80%附近,3年期成交在2.77%附近,5年期成交在3.19%附近,7年期成交在3.49%附近,10年期成交在3.55%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年期国开债成交在2.67%,非国开债成交在2.69%,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48%,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76%,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05%,非国开债成交在4.13%;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信用利差短端小幅走扩。短融表现活跃,短端收益率略降,成交主要集中在半年内的AA+以上品种,如1个半月的15中航机SCP001成交在3.10%,1年附近的15甬城投CP001成交在3.86%;中票成交较为清淡,3年内品种较受关注,3年AA+券种13清控MTN001成交在4.50%,AAA券种13苏国资MTN1则成交在4.45%;企业债交投以长端高收益品种居多,如不到7年的14堰城投成交在5.60%,不到10年的14铁道10则多笔成交在4.41%。

  虽然近期欧元区通胀由负转正,导致市场对于国内通胀回升预期有所增强,但从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来看,5月CPI同比增速1.2%,PPI同比增速-4.6%,显示通胀略低于预期。周二证监会核发了24家IPO申请,后市资金面承压。虽然经济继续探底对债市形成小幅支撑,但考虑到近期地方债供给压力等因素,预计债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行情。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