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去年移交逾千亿美元利润

  • 发布时间:2016-03-21 00:1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联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去年12月移交的193亿美元协助高速公路建设的一次性费用在内,其在2015年共向美国财政部移交了1171亿美元利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此前的2014年,美联储曾向美国财政部移交987亿美元的利润,创历史新高。

  根据制度安排,美联储需要将公开市场操作所获得的收益在扣除成本开支后移交给美国财政部,这些收益主要是通过持有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获得的。

  随着美联储启动大规模的资产购买措施,其每年获得的收益也显著上升。相比之下,在2008年之前的三年中,美联储平均每年向财政部移交的利润规模约为284亿美元。

  据美联储报告,截至2015年12月31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4.5万亿美元,是金融危机前的四倍以上。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去年下滑156亿美元,联邦机构和政府支持企业(GSE)MBS规模增加114亿美元,GSE债券证券减少6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