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 加盟陆金所

  • 发布时间:2016-03-01 00:2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又一位银行界大佬“投奔”互联网金融行业。《经济参考报》记者2月29日从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刚刚退休的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已经确认加盟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并且已经进入工作状态。陆金所1月份刚刚完成了高达12.16亿美元融资,估值已经达到185亿美元,并且正在考虑下半年进行IPO。

  目前,平安集团正在对陆金所架构进行重新搭建,以重新构建一个包括陆金所平台、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内的四大板块的“大陆金所”概念,这也是其未来上市的主体。

  李仁杰24日晚间公布了一封道别信,表示将离任兴业银行行长,确认了其退休传闻。李仁杰是银行界资深人士,自2002年5月任兴业银行行长,执掌兴业银行长达13年,将偏居福建的兴业银行打造成了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的“同业之王”。

  据透露,李仁杰已经到岗陆金所,并且将担任其中的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和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两个板块的董事长,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程序。目前,陆金所平台的董事长是计葵生,平安普惠的董事长是赵容奭。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