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应酬“琅琊榜” 银行从业者最忙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43: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临近岁末,各种名目的应酬也逐渐增多。哪里人应酬最多,去哪里应酬,为什么应酬?近日,e代驾大数据中心基于全国24个主要城市市民酒后使用代驾的大数据,以及5000份调查问卷,发布了《2015 中国城市应酬指数报告》,回答了这些问题。

  报告显示,北京应酬指数83.2,高 居 全国第一,而一向以休闲著称的成都未进前十,以69.7位居第十一。

  哪里人爱应酬?

  北京第一成都未进前十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平均应酬指数为67.8,比去年同期下降近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以83.2位居第一,上海和沈阳分列二、三位,济南、郑州、重庆、深圳、天津、西安、广州进入前十。而一向以休闲安逸著称的成都,未进前十,以69.7位居第十一。

  谁在应酬?

  私企老板最多占比超三成

  在应酬人群中,男性占85%,女性占15%。从应酬人群的行业分布情况看,银行业以18%位居第一,其次为保险从业人员,为14%。

  从应酬人群的职位分布看,私企老板占比36%,位居第一。应酬人群以中高收入群体为主,年收入40万以上人群占38%。从年龄看,30-40岁人群应酬最多,这一年龄段人群多为管理层,应酬机会远高于其他年龄段,25岁以下人群应酬较少。

  数据显示,全国各地应酬的平均花费为386元/次,其中北京地区平均应酬花费最高,为660元/次。

  去哪应酬?

  中档餐厅取代高档饭店

  酒后使用代驾的应酬人群中,中档餐厅今年首次取代高档饭店成为应酬首选,私人会所较去年下降7个百分点,并已持续三年下降。而在过去几年,位于首位的都是高档饭店,其次是五星级酒店,私人会所则在三四位徘徊。

  e代驾全国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子超认为,受经济环境影响,很多公司、企业都削减了公共关系开支,应酬总量下降,在选择应酬场所时,很多人都选择了价格更合理的中档餐厅。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应酬人群中,宝马车用户占比22%位居第一。“以前奥迪、大众的中级以上轿车占比要高于宝马,今年却被宝马反超了。”

  为啥应酬?

  明里应酬 实为“要账”

  最引人注意的是,有七成受访者参加应酬并非自愿。在应酬理由上,高达36%的受访代驾用户选择了要账、清款,位居应酬理由第一位。其次才是是沟通感情、公司聚会,分别以19%、17%位居第二、第三位。本组稿件采写及数据整理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兴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