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上海到成都 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翻开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5-09-29 18: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张虎) 第98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即“中针会”)将于2016年3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中纺流通(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以“遇尚·悦享”为主题。中国丝绸交易会也将同期举行。

  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源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7届。同时,中针会也是传统的内贸展会,内销为主要渠道,是目前国内内衣、家用纺织品行业当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盛会。展品涵盖家纺家居、家居夏凉、内衣针织、丝绸制品等几大类。

  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介绍,从第87届开始,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一直都是在上海举办。此次将第98届中针会将移师成都,是经过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和综合考虑决定的。国家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根据对以往专业观众的分析发现,专业观众多来自长三角地区,同时考虑到成都的区位优势以及当地专业市场和产业基础的情况,主办方决定将展会举办地由上海移至成都,希望能够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挖掘当地市场的巨大潜力。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表示,第98届中针会的核心主题为“遇尚·悦享”,还包涵4个子主题——“寻找转型新榜样”“洞悉盈利新模式”“体验生活新梦想”“牵手合作新伙伴”。“遇尚·悦享”,主旨就是让产业中的参展商、采购商、经销商、百货商、设计师等,汇聚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思想碰撞,分享成功经验、寻求变革创新,就行业中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展会期间,还将发布流行趋势解读,对行业年度人物以及品牌进行表彰。

  另外,此次中针会还将专门组织商业精英论坛、讲座活动,邀请互联网巨头以及上百家渠道商家共同探讨,在互联网大数据中,以电商、众筹、终端渠道的模式,如何寻求赢利新模式,实现产业集群、抱团发展。展会特别提出体验式营销概念,强调消费产品需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振”。

  据介绍,招商工作自9月初启动以来,20多天时间已经完成了近30%,效率高、进展顺利。来自河北高阳、江苏南通、浙江宁波、浙江海宁、浙江义乌等产业集群也都已加入展会。目前在百货商场等传统渠道方面也有十余家企业率先加入了相关的专业观众采购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