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穆迪:中资银行资产质量仍有改善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责任编辑:胡爱善

  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上海表示,中资银行的资产质量在逐渐恶化,这体现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银行不良贷款提高,逾期90天以上贷款显著增加,以及信贷成本上升。

  该国际评级机构分析指出,目前中资银行运营环境的特点是经济与信贷增长双双放缓,但企业财务杠杆率却仍在上升。与此同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4年年底的1.25%升至2015年9月底的1.59%。此外,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与不良贷款之间的差距扩大。

  不过穆迪也认为,与全球同业相比,中资银行的盈利能力处于良好水平,贷款损失准备金虽然逐渐下降,但仍属强劲水平,对损失提供了稳固的缓冲保护;中资银行的资金主要来自存款,流动性依然强劲,贷存比仍低于75%;以有形普通股/风险加权资产比率衡量的银行资本充足,低于全球标准。此外,穆迪表示,中国政府将维持经济、社会和政治稳定性,并持有主要银行的大量股权,对中资银行支持较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