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手机银行用户同比增八成

  • 发布时间:2015-12-04 00:34: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验证方式尚无法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

  随着移动终端的快速发展,银行业也逐渐从线下网点进入了手机当中。昨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在“第十一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上发布《2015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称,今年全国个人手机银行用户比例是32%,同比增长81%。

  “手机银行已经跨越了起飞点,进入了快速扩散阶段。”CFCA副总经理王梅表示,目前银行业务移动化的趋势十分明显,用户已经习惯使用手机银行,甚至只用手机银行,“但目前大家对易用性的关注显然高于安全性。现在银行普遍采用的短信验证码或动态口令的验证方式安全强度较低,完全无法满足手机用户的安全需求。”

  报告显示,今年手机银行交易用户比例58%,比2014年下降了将近18个百分点。研究推测,主要是因为手机银行查询用户骤增,拉低了相应用户的比例。不使用手机银行的用户主要担心安全问题,占不适用原因的63%。王梅建议手机银行用户,不仅要采用杀毒软件防范手机木马、病毒,还要下载正规的APP,以确保软件本身的安全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