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农业银行千亿资金服务“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10-11 16: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水根 李炜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农业银行近期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信贷规模、重大项目和重点行业、服务“三农”、民生金融等十大领域的倾斜政策。其中,该行未来五年将匹配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信贷规模,重点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一级分行的农行新疆分行和新疆生产兵团分行(简称新疆两分行)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模式,在巩固传统“信用中介”的基础上,着力强化“资产管理中介”和“融资顾问中介”功能,全力搭建金融市场业务融资平台,有效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截至2015年9月底,新疆两分行金融市场意向业务参与信贷支持项目有38个,审批金额63亿元,已投放贷款近50亿元。

  据新疆发改委数据,今年新疆共争取国家审批核准交通项目14个,超过前三年的总和,新疆的基建投资大潮已经拉开序幕。

  新疆两分行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持续加大新疆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新疆大中型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渠道,不断提高对实体经济的融资供给能力。截至2014年末,新疆两分行新增贷款达117亿元,同比多增15亿元;贷款增速23%。

  同时,新疆两分行积极支持新疆重大项目和重点行业发展,对重点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并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力度。2014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达370亿元,重点支持疆电外送十个能源项目及七个煤制气项目。

  此外,自2014年中国、塔吉克斯坦两国农业银行签署《支持农业领域合作协议》以来,在两国贸易往来和资本投资、资金互联互通等,中国农行促进与塔国商业银行间的同业合作,共同推进人民币在中塔跨境贸易和投融资领域的使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为落实《农业领域合作协议》,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已在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开设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及美元同业往来账户。截至目前,已通过该美元同业往来账户汇入100万美元,办理了首笔信用证项下受托代付业务,金额92.5万美元。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近日成功为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发放跨境人民币账户融资310万元人民币,成为农业银行首笔跨境人民币账户融资业务。

  截至今年9月底,新疆两分行已筛选了包括特变电工“100MW太阳能光伏和运营维护项目”、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项目以及塔中矿业、青松建化、金谷农业联合体等12家新疆企业在塔国项目的合作,做好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项目融资支持,助推重点援外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