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招行等多家银行曝系统漏洞 客户资金不翼而飞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9月银行业负面舆情频发!近日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公司舆情月报》显示,这些负面舆情主要集中在高管变动、系统漏洞和股权变动等方面。

  银行系统漏洞在9月频频被曝出。据媒体报道,招行银行卡在全国多个城市发生盗刷事件,有客户储蓄卡中的30万元不翼而飞,该客户与银行交涉后并没有得到银行关于磁条卡安全问题的正面回答。客户认为,银行的技术鉴别不出真伪卡,给用户造成损失,应承担责任。

  除了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包商银行近日也被曝出存在系统漏洞,可被利用查看部分银行转账记录,包括转账金额、时间以及持卡人户名、账号、电话号码等信息。不过,目前被曝出的大多数漏洞已被金融机构确认修复。

  另外,银行业持续的人事变动也引起舆论关注。有媒体报道,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和稠州银行等银行的温州分行都在近两月调换了行长,有分析认为,这股“换人潮”是由温州银行业的坏账压力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引发。

  《中国银行业舆情月报》是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利用“和讯通”银行业整合传播平台,全面采集各家银行在网络传播(含微博)中的数据,根据研究所独家设计的传播学模型,分析银行业的月度舆情传播结果,并生成图表与多项舆情指数。本报告旨在呈现银行业当月最新舆情、行业动态、以及各家银行及其品牌产品的舆情传播情况,便于业界的领导和核心人员及时掌握了解行业全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