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成功承销阳煤集团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29: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王飞  责任编辑:胡爱善

  立足金融振兴 助力煤企发展

  近日,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成功承销阳泉煤业(集团)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为省内煤企进一步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据了解,民生银行太原分行获悉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后,快速行动,积极跟进,建立了总分行联动机制,顺利完成了各项手续、业务报送和企业经办处室的沟通对接,确保了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的顺利推进和按时发行。据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拥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本次发行的阳煤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为3.87%,作为AAA级煤炭企业信用债,票面利率甚至低于同期发行的部分金融债。

  据了解,与传统融资方式相比,债务融资工具有显著优点,其资金运用更为灵活市场化程度较高,因此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较传统的(同期限)银行贷款更低。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后,发行企业可选择在注册有效期内续发,实现债务融资工具的滚动循环发行,从而延长资金使用时间,提高资金利用率。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银行近年来在承销发行债券业务方面持续走强,自2014年以来放宽了对分行审批权限,减少了审批环节,实行扁平化管理,大大提高注册和发行效率。同时,民生银行还建立了专业化的总分行项目经理团队。

  近年来已主承销商成功发行了大批国有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中外合资公司,客户广泛分布于电力、煤炭、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纺织、有色金属、化工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未来,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加大此类业务在省内的应用,为省内企业盘活资金、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