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严把小微风险防控关

  • 发布时间:2015-09-29 11:23: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彤星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出现了经营下滑的情况。面对小微客户的实际难题,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着力为其缓解压力,并始终将业务风险控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小微风险防控关卡。

  据悉,自2009年全面开发小微业务以来,民生银行以实际风险可控为底线,着力解决小微客户的融资难题。总行营业部作为系统内最大的经营机构,在开发小微贷款的过程中,不断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小微业务的开发、评审、审批、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

  在贷前审批环节,利用大数据技术,量化客户各项属性,建立评分模型,做到了在贷款办理预先判断客户风险特征和违约概率;在贷后管理工作中,开发客户分类模型,根据客户还款记录和经营特征对存量贷款客户分类,进行不同频率和不同侧重点的贷后回访。

  同时,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将客户各类查询信息平台进行整合,通过一步查询即可查询出客户征信记录、法院执行情况、企业工商登记备案等各类信息,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过去,发放一笔小微贷款需要7天时间;现在,客户经理手持“小微宝”(移动销售IPAD),现场收集客户信息,依托后台数据和评审模型的支持,最快2小时即可完成贷款的发放。

  此外,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不断加大对小微贷款客户的救助、重整力度,密切关注小微贷款客户的经营状况,对于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客户不主动抽贷,而是主动续贷,帮助其渡过难关。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各级办理人员均恪守职业操守,严守道德底线,绝不向贷款客户收取任何好处,绝不获取任何不当利益,切实做好道德风险防范。

  据悉,随着小微金融战略的持续深化,民生银行的小微客户结构持续优化。数据显示,2012年末民生银行小微客户总数达到99.23万户,2013年末达190.49万户,目前已超过300万户。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客户群体不断增大,覆盖层面快速拓宽,极大的支持了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并进一步优化了该行的业务结构,极大的提升了差异化竞争能力。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