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房贷申请一落千丈 银行吐槽“无单可做”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3: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日前,央行宣布“双降”,贷款基准利率再度降至新低,深圳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有了松绑趋势。同时,公积金贷款与外资准入门槛的放宽也起着一定的积极作用。

  银行:95折成市场主流

  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截止9月8日,深圳5大银行中,除交行仍保持首套利率上浮5%外,其余银行皆已下调房贷利率,其中中行、建行的首套利率更达到95折。

  记者在走访建设银行时,个贷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房贷整体放宽,首套房贷成数已经调回三成。“因为七月份的市场不好。股市大跳水,房贷申请一落千丈,所以现在银行这边已经放松了很多。”

  农业银行方面表示,利率和利率折扣都下调了,同时额度“感觉充足”。有农行个贷经理表示,“上头嫌我们投放量不够,业绩不好。”据了解,由于近期成交量大幅下降,基本“无单可做”,前述个贷经理透露:“折扣最低可以至95折。”

  机构:看似松,实则紧

  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仍处收紧状态。深圳中原研究中心黎幸彬指出,“双降”难以改变目前的信贷收紧现状,深圳银行贷款意愿减弱,实体经济下滑压力仍在,下半年即使仍有降准降息,对楼市的促进作用也有限。另外,目前深圳尚未执行公积金贷款新政,又因该新政主要针对二套房,预计对深圳市场影响相对较小。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深圳房贷较前期有明显优惠,市场整体保持乐观,但对比北上广等地的利率来看,深圳尚有一定的下调空间。

  克而瑞高级分析师杜坤则指出,目前央行实行“双降”及公积金放宽对于楼市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深圳楼市的供不应求决定了银行贷款相对其他城市来说更为收紧,房贷考核、评估也相对更为严格。

  据建行个贷经理介绍,目前银行贷款接单数量相对5月、6月有所回落,从每日进单10-20个下降至2-3个,恢复正常水平,但今年的额度已经严重超支,“我行今年的贷款额度是2亿,但现在已经做到了10亿,超支好几倍。现在9月份还没过完,后面还有好几个月。”刘先生说,“我们现在都不怎么接单,要求比较严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