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银行成立不到一年高层变动 微众行长曹彤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1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首批民营银行成立不到一年,高管团队已经发生变化。记者昨天从微众银行内部等多个渠道证实,曹彤已经辞去微众银行行长一职,未来,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或将接任行长一职。

  微众银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曹彤的去职主要是因为个人原因,目前正在走流程。有媒体报道指出,曹彤或将创业,并且方向仍是互联网金融,不过记者昨天未能联系上曹彤本人证实。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微众银行背后的腾讯有着强大的社交系统和丰富的内部资源,但是想要调动这些资源,整合起来为金融平台服务,难度系数相当高。到目前为止,腾讯社交用户转化成金融用户的转化率仍然不够高。

  去年11月,曹彤放弃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的中管干部身份,出任微众银行行长,颇引市场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曹彤在担任进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前,先后在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担任副行长、个人银行部总经理职务,擅长零售银行业务管理。

  去年底开业的微众银行,也是吸收传统金融机构高管最多的民营银行,被一度视为传统银行转型互联网金融的典型。开业半年后,微众银行推出首款产品“微粒贷”,即网络信用贷款,无须面签即可放贷。上个月,该行推出微众银行APP客户端,涵盖活期、定期和基金产品。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