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600余万开发房地产被拘

  • 发布时间:2015-08-22 17: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记者22日从重庆铜梁区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四川一房地产公司老板在铜梁非法集资1652万元,用于房地产开发,因资金链锻炼致使其集资行为暴露被刑拘。

  铜梁警方近日接到薛某某报案,称重庆财豪融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童某某、蒋某、薛某、何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百名群众上当受骗,请求警方立案侦查。

  民警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童某某以吸收公众资金为目的,长期四处物色融资平台。2014年7月,经人介绍童某某收购位了铜梁区的重庆财豪融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其融资平台。童某某先后聘请何某某为公司出纳,蒋某为公司总经理,薛某为副总经理。蒋某和薛某通过聘任公司员工,在铜梁对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公众存款。

  警方查明,童某某作为公司实际控制者,自2014年10月至案发,向社会108名不特定人员,以月息1.8%-2.2%不等的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吸收资金1652万元,将所吸资金用于其在四川省遂宁市的一房地产开发项目。由于资金链断裂,童某和何某某出逃至重庆市武隆县仙女镇,没多久便被警方抓获。该公司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蒋某、薛某不久后也被民警抓获。

  目前,童某某、蒋某、薛某、何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经被警方移送审查起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