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铜梁区草莓钵式育苗获得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2: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铜梁区土桥镇新陆现代农业基地内,在大棚里的梯棚架上,摆放着一个个无毒的塑料钵,每个钵里只种有一株草莓苗。看上去,株株草莓苗枝繁叶茂长势喜人。“这批草莓苗有1万钵,今年8月初就要移栽,10月底就开始供应市场,是我们培育的冬草莓品种。”技术员宋东升介绍说。

  据介绍,草莓是生长期长达8个月的高产果蔬,壮苗是获得高产的关键。过去采用露地培育草莓苗,存在植株互相荫蔽,争光争水争肥的弊端,植株长势不均;钵式育苗与露地育苗相比,具有营养供应均匀充足,采光效果好,有利于植株健壮生长,壮苗培育率达到99%。

  “每个钵里只培育一株苗子,营养土是既疏松又透气的养分全面的有机肥料,可为苗子提供充足的养分。营养土移栽时整蔸带泥带肥,栽时不伤根,移栽后有利于早生快发,形成高产苗架。”宋东升说。

  图为5月11日,基地技术员查看钵式培育的草莓苗长势。

  赵武强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