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风控大脑” 上半年拦截诈骗19118起

  • 发布时间:2015-08-20 02:34: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建设银行收到七旬高龄的客户王艳老人写来的一封感谢信:“我从心里感激你们银行培养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员工,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意,千里之外又无法当面感谢!只好给行长您写去这封信,替我向他们表达谢意!”

  2015年5月29日19点34分,建行电子银行风险监控平台拦截了一笔589990元的高风险转账交易,这是家住沈阳的王艳老人通过网银渠道主动发起的。风控专员通过对老人历史交易行为分析,发现老人之前从未使用过网银,签约当天晚上即进行大额转账,而且收款账户以往的交易信息也十分可疑。为了避免账户资金遭受损失,风控专员一边持续不断地尝试联系客户,另一边则对她的账户进行了临时挂起处理。随后在电话沟通中,通过风控专员的不断劝说和开导,老人最终识破了这场骗局,保住了存款。

  建行电子银行风险监控平台素有“风控大脑”之称。平台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能够精准识别高风险电子银行交易,有效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仅2015年上半年,建行电子银行风险监控平台就拦截欺诈事件19118起,为客户挽回损失达1.39亿,其中,包括1000多起电信诈骗,涉及金额近300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