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千亿“海丝”基金支持福建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署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金融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研究设立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21世纪海上丝路”产业基金,支持“海丝”核心区——福建的发展。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也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根据建设银行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协议,建行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海丝”产业基金,将重点支持福建地区电子信息、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城镇化、水利、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智能装备等领域建设。此外,建行将做大、做强福建海峡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通过与文化产业领域不同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运用互联网金融手段,挖掘福建文化底蕴,支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力争实现30亿元的规模目标。

  建行还将加强与台湾金融机构合作,研究设立两岸产业基金,引入低成本境外资金,优化融资渠道,支持福建地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实体经济运营,并研究设立福建省国企改革改制基金,从金融支持的角度参与福建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根据协议,2015~2020年期间,建行计划累计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提供融资不少于5000亿元,并在信贷政策、审批条件等方面制定差别化策略,在贷款规模、金融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向福建省倾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