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建行融资逾5000亿元支持新福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7 10:09:31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杨洋  责任编辑:胡爱善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金融合作备忘录,开启新一轮银政战略合作序幕。根据协议,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建行计划累计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提供融资将不少于5000亿元。

  建行行长王祖继表示,针对新福建建设,建行将在既往支持政策基础上,继续把福建列为重点支持区域,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进一步在资源分配、机构建设、授权调整、创新支持及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建行将在福建设立“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充分发挥对台特色,在福建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框架内,大力开展海峡两岸本外币跨境业务,并充分利用境内外市场,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规避汇率风险。同时,拟联合建信信托、建信租赁在福建自贸试验区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

  在产业基金方面,建行将研究设立总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的“21世纪海上丝路”产业基金,支持福建地区电子信息、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城镇化、水利、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智能装备等领域建设;继续做大做强福建海峡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通过与文化产业领域不同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运用互联网金融手段,挖掘福建文化底蕴,支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力争实现30亿元的规模目标;加强与台湾金融机构合作,研究设立两岸产业基金,引入低成本境外资金,优化融资渠道,支持福建地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实体经济运营;研究设立福建省国企改革改制基金,从金融支持的角度参与福建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助力福建省内国有企业迅速扩张和上市。此外,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政府债务、PPP项目等方面,建行也将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