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逾8%

  • 发布时间:2015-07-15 04:33:0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6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减少。分析人士表示,受降息影响,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恐继续下探。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6月银行共发行445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4318款,外币理财产品134款,理财产品总量较5月份减少了414款,降幅为8.51%。

  该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较5月份大幅下降0.14个百分点。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各大银行发现,在售的理财产品数量和收益率均偏低。目前,收益率最高的是湖北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6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8%。其他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仅有民生、华夏、平安、武汉农商行等少数银行发行,而且不少还有购买限制。如华夏银行预期年化收益率5.5%的一款理财产品,仅限新客户和代发工资客户购买。其余大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在4.5%左右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6月份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存贷比取消之后银行年中冲时点揽储压力减小,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动力减弱,因此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6月28日央行降息降准,向市场释放了超过4000亿元流动性,三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跌破“5”线。

  专家建议,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走低的大背景下,可重点关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理财产品,中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大面积出现6%以上收益率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认为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太低,可以关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理财产品。

  保守型投资者切忌触碰股市、股票基金等高风险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稳健类产品是该类投资者的首选,即使是风险偏好者,也要将资金进行分散投资,切忌孤注一掷。

  理财新手尽量不要接触结构性及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性较大,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