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与多家企业筹建民营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7-14 14:29:3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商报消息在正式切入互联网金融推出“小米金融”两个月后,小米或将在金融领域更进一步。

  和邦股份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与小米科技、新希望红旗连锁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筹),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对于筹建民营银行的消息,小米方面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和邦股份称,作为发起人之一,公司拟出资20%—25%,出资额为6亿元—7.5亿元,后因各参与发起方投资意向踊跃,在与各发起人商榷,并经公司管理层详细讨论后,公司决定投资入股意向不超过1500万元,占民营银行(筹)总股本不超过5%。

  银监会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多家民营银行向银监会提出设立申请。此次上述相关企业联手小米合作筹建民营银行,有业内人士指出,主要是希望引入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实现川内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差异化定位,与传统银行优势互补,为小微和三农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刘佳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