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招行第一大股东承诺不减持 并择机增持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14 11:42: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林飒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记者 林飒) 招商银行13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招商局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承诺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招商银行股票,并将择机增持招商银行股票。

  公告显示,近期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增持招商银行股份情况如下:2015年7月6日至2015年7月10日期间,招商局集团附属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186,305,630股,约占本公司A股总股本的0.90%。截至2015年7月10日,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合计约为20.94%,其中持有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0.32%,持有H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62%。

  本次增持前,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合计约为20.20%,其中持有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9.58%,持有H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62%。

  据报道,截至目前,已有12家银行大股东明确表示,未来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股票,以及择机增持股票,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部分股东已经开始增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