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便利店蹭免费wifi2小时 银行卡被盗刷800元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26:5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汪洋  责任编辑:胡爱善

  便利店蹭免费wifi两小时

  银行卡被盗刷800元

  “在书城路一家便利店呆了2小时,用公共wifi看了会儿电视剧,期间收到短信提示,称有人登录了我的支付宝。前往银行柜员机查询,发现卡内800多元被盗刷。”昨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怀疑连接公共wifi时个人隐私遭泄露。

  昨日下午,记者与王女士来到书城路这家便利店,王女士介绍说,自己4日下午6时25分进入这家店,打开手机中之前下载的“wifi万能钥匙”软件,无需输入密码,便自动连接上公共wifi。

  “看了2小时的电视剧,期间收到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发来的短信,提示我的支付宝账号在其他手机上登录。当时我以为是诈骗短信,随即删除了。”王女士说,从便利店出来后,给朋友打电话,发现手机欠费停机。用手机银行缴费,却被告知卡内余额不足。王女士想起,她的银行卡与支付宝进行了绑定,随即前往银行自助柜员机查询发现,卡内余额只剩下1.11元。

  王女士随后报警,并前往开卡银行询问,银行工作人员为她打印了一份银行卡客户交易查询单,上面显示4日下午,一家名称为网银在线(北京)的公司,分三次共刷走了803.57元,但该公司账号无法显示。在中南路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民警让王女士等候调查结果。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不要随意下载蹭网软件,有的蹭网软件会在用户使用公共wifi时,悄悄记录你的密码并分享给其他用户使用,产生安全隐患。在公共场所最好选择有密码保护的公共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