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近日股市连续调整 躲进稳健型理财避风头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4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股市连续调整,令投资人对资本市场心生敬畏。而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据相关机构推算,调整后一年的定期利息只有2%。对于投资者来讲,正处于股市不敢投,银行不想存的两难处境,个人资产配置似乎又到了作出调整的时刻。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加入防御能力较强、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投资品种,尤其应该选择投资期限较长、预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从而锁定较高的投资收益。

  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风险偏好低的资金可能从股市流出,建议投资者个人资产配置应该多元化,把资金转移到风险相对较小的理财产品上。“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是避险的基本策略,而选“篮子”成为关键——既要稳妥又要赚钱。

  6月初,万达与快钱联合推出商业地产众筹项目“稳赚1号”,该项目以万达广场为基础,将募集资金直接投向各地万达广场建设,投资人获得这些广场的收益权,预期合计年化收益率12%。目前一期产品筹集的50亿元已投向在建的5座万达广场。二期产品已于7月2日通过快钱平台及快钱钱包APP申购。起始投资金额为1000元。其特点是实现了商业地产投资的流通变现,一是投资3个月后就可以在交易平台上将项目转手;二是如果未来可以REITs等方式上市,投资者可以获利退出;三是万达集团的保底条款,项目到期时,以1.5倍溢价进行回购。

  此外,传统的银行理财市场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其中,开放式理财产品由于可随时申购赎回,尤其受到投资者关注。然而,与购买余额宝类债券型基金不同的是,开放式理财产品的净值波动幅度更大,而且赎回往往需要一定的手续费,投资者购买前需问清楚。至于赎回费用,各家银行标准不尽相同。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持有期限不同,赎回费率会有所差异,一般持有期限长者费率相对较低,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仔细看清协议条款;除了关注收益率、风险,还要关注能否赎回、赎回条款和收费情况;同时,规划好投资期限,避免提前变现损失收益。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至5%。随着本次央行降准及降息,再加上存贷比的取消,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持续看跌,三季度收益率“破5”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建议,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后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也不会影响到已经购买的产品收益率。此外,对于同一家银行来说,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率往往越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