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TM机跨行转账可不再“转圈圈”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5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陈怡

  中国银联9日消息称,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自动柜员机)跨行转账服务。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发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海口农商银行等ATM机均可实现银行卡跨行转账,实时到账。对没有该功能的ATM机,个别银行也正积极准备ATM机的系统升级。

  股份制银行免费跨行转账

  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信息,而且实时到账。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ATM机跨行转账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费用,收费标准由转出卡的发卡银行决定(部分银行ATM跨行转账收费详见下图)。

  区别于网点较多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由于ATM布点较少,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等提供免费转账服务,持有该行银行卡的客户在任何一家银行的ATM上转账都不用支付手续费。

  有助于缓解柜台等待排长队

  “我们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银行等新玩意,挺满意ATM可以转账汇款,省去我排长队的痛苦。”海口市民吴女士说,吴女士的小女儿在北京读书,每个月定期给孩子汇生活费,由于跨行转账必须到柜台办理,她每个月都要到银行网点排队,感觉不太方便。

  银行业内人士称,像吴女士这样的中老年群体对于ATM转账有所依赖,但是人群不会太多。从大的趋势来看,手机、网银等渠道的转账汇款使用率逐年提升,各家银行优惠力度也最大,多数执行网银交易手续费五折,手机银行交易手续费三折。正是移动金融的不断发展,消费者进行金融交易不再需要跑网点、ATM,这极大推动银行放弃对ATM等固定设备的坚守,进一步提升金融交易的便捷性。

  免费跨行转账的方法有哪些

  支付宝钱包

  在手机客户端的支付宝钱包上,向支付宝或国内绝大多数银行卡转账均免费。每天最多可转5万元。支付宝从2013年开始,在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需要手续费,但手机转账仍不收费。

  网上银行

  有些股份制银行,提供网上银行的跨行跨区域免费转账,不过在用这些卡转账前,最好咨询一下银行,是否还在免费期内。

  手机银行

  很多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跨行、跨地区转账,多家银行称免费到2015年12月31日。

  超级网银

  在个人多个不同银行的网银之间进行跨行转账,没有手续费。比如你有两个不同银行的卡A和B,可以是跨地区的。两个卡均开通网上银行,然后在A卡的网银中签约B卡账户的网银,并在B卡的网银中进行确认。关联成功后,就可以通过A卡向B卡免费转账,也可以通过A卡来查询B卡内的账户信号等。

  微信银行

  有些银行的微信银行也可以免费跨行转账。如招商银行的微信银行,承诺2015年年底前,通过微信银行进行跨行跨地区转账均免费,每天可转2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