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将出资45亿美元加入亚投行 或成第4大成员国

  • 发布时间:2015-06-11 11: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德国财政部10号宣布,德国内阁已经批准德国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德国将对亚投行出资45亿美元。

  德新社援引德国财政部文件草案报道说,德国计划是持有亚投行4.1%的股权,成为第四大成员国。文件说,德国计划在2016年到2019年向亚投行提供9亿美元资金,从2016年起提供36亿美元担保,以此成为亚投行的第四大股东,仅次于中国、印度还有俄罗斯。德国内阁在当地时间周三的早间对这份文件进行了投票,德国财政部指出,中国和亚投行满足了西方国家的要求,西方国家在亚投行拥有具有否决权的少数投票权。亚投行的章程几乎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相同,德国认为,亚投行内部的力量是均衡的。此外,德方还透露说,中国将获得亚投行大约26%的投票权,而华尔街日报在6月初援引一位印度高级官员的消息说,印度将成为亚投行的第二大股东,所持有的股票和投票权是仅仅,仅次于中国,预计持股8%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