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4: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

  有专家认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有助于促进我国经济从投资主导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需要,可以促进个人消费的增长,从而推动企业销售和产品需求的增长,改变GDP对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度依赖。

  消费金融,实际上很早就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传统的信用卡支付到现如今的“互联网+金融”时代的白条、花呗,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大多数人都已经在接触或者在使用不同类型的消费金融产品了。

  随着2013年互联网金融概念的普及,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带动了各大机构纷纷涉足互联网领域的消费金融。在众多已经入场或者准备入场的企业或机构中,电商涉足互联网领域的消费金融似乎成为了最佳选择。电商平台具有的天然优势,一方面拥有海量的交易数据,另一方面,电商平台上出售产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分期等方式,可以做到消费金融的无缝结合。阿里花呗、京东白条等消费金融产品,正在颠覆传统的信用消费方式。

  在业内看来,在爆发式增长预期下,消费金融领域的市场规模有望迅速从千亿向万亿级别挺进。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首份消费金融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3万亿元,2014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产业交易规模将突破160亿元,增速超过170%。预计到2017年,整体市场就将突破千亿,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4%。

  有分析人士指出,扩大消费金融试点,有助于促进内需消费增长,对结构转型有明显刺激作用。从受益程度来看,对家电业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将明显好过于属于个人消费的旅游、婚庆、教育等行业,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主要有:苏宁云商生意宝小商品城海印股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