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工行将向安哥拉提供8.4亿美元贷款 支持电站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10 12: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10日宣布,将向安哥拉提供8.4亿美元贷款,支持索约电站建设。

  据工行当天公布的消息,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与安哥拉财政部部长曼努埃尔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索约电站融资协议。

  安哥拉是非洲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已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三大经济体和最大引资国。

  随着安哥拉经济的发展,其在能源、电力、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需求很大。以电力行业为例,目前安哥拉全国总装机为200万千瓦,此次工商银行支持的索约电站项目装机为75万千瓦,占现有装机规模三分之一,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当地电力短缺状况。

  工行数据显示,近年来,工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仅“一带一路”储备项目涉及的投资额就近2000亿美元。非洲一直是工行支持“走出去”的战略发展重心之一,业务范围已覆盖该区域近20个国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