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即墨市全力推进银行不良资产化解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1:4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铁  责任编辑:胡爱善

  今年以来,即墨市结合本地实际,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银行不良资产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5%,在青岛各区市中处于最低水平。

  即墨市成立维护金融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击逃废金融债务清收,化解银行不良资产联席会议制度,统一组织调度全市化解银行不良资产工作,并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运用属地和行业双线工作制,全面加强政企之间的联系沟通。制定印发《即墨市企业应急扶持基金管理办法》,设立1亿元企业应急扶持基金,为经营正常、暂时存在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业务9亿元,支持了60余家企业。

  对于即将出现风险的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提供过桥资金支持,对于出现阶段性资金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贷款重组、续贷等多种手段给予支持,做到不惜贷、不抽贷;对尚有生产经营且还款意愿良好的企业,通过债务重组、债权转让的方式逐步化解风险贷款;对回收确实困难的不良资产,通过资产转让、核销等方式加快处置速度,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对于已经进入诉讼程序的不良贷款,协调法院加快案件审理和执行进度。通过以上手段,确立了应急周转防控一批、符合条件重组一批、资管公司收购一批、银行机构核销一批、法院加快执行一批的“五个一批”总体化解处置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