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即墨市银行业 支持小微、“三农”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5:1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 铁 报道

  本报青岛讯 今年以来,即墨市引导辖区银行机构积极应对“三期叠加”的严峻挑战,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的切实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方面,引导银行机构转变唯抵押担保的信贷理念,拓展抵质押品范围,减少对不动产抵押、互保联保等手段的依赖,多方式、多渠道助推小微企业和“三农”提升融资能力;另一方面,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加强政银企合作,营造和谐的金融发展环境。即墨市政府出资1亿元设立企业应急扶持基金,以保本微利为原则,为成长型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支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截至目前已与18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提供过桥资金9亿元。

  即墨市还引导银行机构通过设立小微金融专营机构,优化内部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效率。青岛农商银行设立即墨微贷中心,引进德国微贷技术,最快可实现24小时发放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