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第五家民营银行获批 浙江网商:不放500万以上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29:5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昨日获悉,首批获得银监会批准筹建的5家民营银行中的最后一家即浙江网商银行昨日拿到了监管部门的开业批复,最迟会在6个月内开门迎客。这家号称跑在“云”上的银行宣称,将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而贷款则专注于做小微金融服务,金额不会超过500万元。

  不设物理网点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它的核心系统全部基于阿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架构的金融云计算和OceanBase数据库开发,与传统的银行IT系统相比,少了大量的软硬件采购与维护费用,能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并随时随地扩容,并且,这套“系统会开放给所有金融机构使用”。

  跑在“云”上的银行能给普通人带来些什么呢?“你不会看到用户拿着现金到网商银行的网点去存钱或者去申请贷款的。”网商银行产品总监冯亮说,他们希望提供的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金融服务,因此该行会以纯互联网方式运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也不会涉足传统银行的线下业务如支票、汇票等。

  四家民营银行已开业

  “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金融服务不是针对所谓的高端人群,永远不会去碰那20%的高价值客户群。”俞胜法称,该行的定位非常清楚,就是要做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坚决服务“长尾”客户,尤其是广大的小微网商、个人创业者和普通消费者,特别是其中的农村消费群体。以贷款业务为例,网商银行非常明确不会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网商银行最大股东为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持股比例达30%,因此,现任蚂蚁金服集团COO井贤栋将担任网商银行董事长,行长俞胜法和副行长赵卫星也都来自蚂蚁金服。

  中国银监会此前已先后发文通过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和浙江网商银行等五家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筹建,目前除网商银行外,其余四家均已正式开业。(记者刘薇、林曦)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