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将分拆理财业务 设立浦银资产管理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33: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记者 胡爱善) 浦发银行26日晚间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决议以全资子公司的方式设立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事项须报中国银监会核准。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作为浦发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未来或将有更多银行跟进设立理财子公司。

  浦发银行对于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具体经营范围以及定位并没有透露,浦发总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银监会目前还没有批复,一切需以公告为准。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董希淼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说,“这应该就是浦发银行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并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他认为,由于过去银监会一直在推动相关改革,相信浦发银行的批复不久就会下来。

  一季度,浦发银行理财业务表现抢眼。期内,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9.32亿元,同比增长38.28%,理财业务和银行卡(含信用卡)业务手续费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已接近去年全年收入的一半。在财富管理业务领域,浦发银行资产管理余额突破1万亿元。

  早在去年4月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撰文指出,要推动信用开、理财、私人银行等业务条线事业部制,由总行统一设计产品。信托、租赁、基金等非银行金融业务,实行子公司制,独立经营,建立“防火墙”。

  今年5月份,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银监会将积极探索银行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深化事业部制改革。“信用卡、私人银行、直销银行、理财等业务都将属于子公司制度改革范围。”董希淼说。

  目前,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均表态要分拆相关业务成立子公司。

  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24日在五道口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行业已经站在一个大资管时代的起点。中国光大银行正在争取理财业务分拆,以实现风险隔离和更好的投资范围扩展。“随着光大银行理财成为独立法人,光大银行会采取一个跟比同于基金公司或者证券公司市场化机制,这样会吸引更好的人到银行资管这个领域里来。”他说。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