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今年再建400家社区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责任编辑:胡爱善

  虽然银行业内对社区银行仍存质疑,但是其社区银行的规模却仍在扩大。记者昨日获悉,浦发银行今年再建400家社区银行。

  面对股东们对银行是否还有必要大规模铺设线下网点的质疑,浦发银行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姜明生表示,这是商业银行转型非常重要的渠道。“一方面,社区银行最大的特点是低成本。每个社区银行的成本在100万元左右,而传统银行网点的成本则在1000万元以上。另一方面,社区银行可以带来非常广的覆盖面。”姜明生解释道。

  而在社区银行方面扩张最快的非民生银行莫属。截至今年3月末,民生银行投入运营的社区网点(含全功能自助银行) 4900家,其中获准挂牌的社区支行达到812家。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