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重庆农商行上半年净利增逾8% 利息净收占比逾92%

  • 发布时间:2015-09-01 02:3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胡爱善

  重庆农商行近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作为国内最大的农商行,重庆农商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8亿元,同比增长11.04%;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38.88亿元,同比增长8.26%。

  利息收入仍是该行主要的收入来源,利息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92.82%,但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深入,该行净利差由去年同期的3.16%下降至3.04%。此时该行选择顺应客户多样化的理财需求,大力发展信用卡业务,带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加2.86亿元,增幅71.97%。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达6727.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71%。上半年该行资产增量中,发放贷款和垫款、投资证券分别占比42%、88%,尤其是投资证券较上年末增长40.06%,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也由19.02%升至24.51%。

  具体而言,上半年该行新增发放贷款和垫款224.03亿元,上半年增量集中在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业。

  对于投资证券方面的增长,该行称主要是考虑在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合理调整投资结构,应收款项类投资业务增长所致。数据显示,该行应收款项类投资由年初的415.05亿元翻番至850.57亿元,增加的投资主要是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务工具、公司债,即收益较高的理财投资产品及债券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