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商业银行拨备率将下调?中信银行:未收到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31: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下调拨备覆盖率是很多银行的心声,但目前并没有得到这样的通知。”昨日,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在中信银行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近日,关于银监会将下调银行拨备覆盖率的消息甚嚣尘上。有传言称,监管部门已经选择了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7家银行作为试点,或将拨备覆盖率红线从150%下调至140%。拨备覆盖率是银行风险承受能力如何的重要指标。而下降10个百分点的拨备覆盖率则意味着给银行更多的资金自由。

  方合英表示,昨天还在向监管部门咨询,但并没有得到拨备覆盖率下调的具体消息。北京晨报记者也询问了银监会及传言中涉及到的银行,但截至发稿,上述机构均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

  据了解,随着不良率上升,不少上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已逼近监管红线150%,银行不得不以利润补充至拨备,以满足监管需求。以中信银行为例,2015年中信银行拨备前利润为950.23亿元,比上年增长21.44%,但最终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11.58亿元,增速仅为1.15%,不及2014年3.87%的增长。方合英介绍,净利润增速之所以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将利润放入拨备之内。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