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基金观点:“双降”有望成为反弹催化剂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02: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央行昨日发出“双降”通知,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双降”表现了高层稳定市场的决心,短期来看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股市真正企稳还需要更多政策的推动。

  大成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石国武:

  本次双降是对经济下行的应对,在经济趋势性下行过程中,货币宽松也将呈趋势。双降有望成为股票市场反弹的催化剂,但要有效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一方面需要经济的企稳作为基础,另一方面需要国内改革红利的进一步落地和释放。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黄焱:

  双降会对投资者情绪带来正面刺激,但目前的市场环境比较复杂,不是“双降”一个利好可以完全解决的。目前国家正在积极应对,相信后续会有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推出。

  融和资本投资总监仲崇敬:

  央行的降息降准都在预期之中,但我认为这并非针对股市。从去年年末以来,央行开启降息降准进程,而货币政策一旦进入宽松周期,就会按部就班地进行,也就是说,这次降息降准只是宽松货币操作的延续。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去泡沫过程,即使在连续大幅下跌两天后,市场整体市盈率仍然在30到40倍之间,大量股票的估值依然偏高,未到合理区间,市场的去泡沫化进程不会因为降息降准而有根本性改变,即使短期有反弹也不会长久。

  合晟资产总经理胡运川:

  央行双降在短期来看主要还是起到心理层面的影响,从这个层面看对股市还是利好的,毕竟近期期货连着两个跌停。但对基本面影响不会特别大,所以中期怎么走还很难判断。目前基本面还没有走出底部,上证指数基本上回到了去年12月份的水平,在扣除几个蓝筹、上证50等板块之后,其他板块的估值还都很高,高估值需要未来高速增长的业绩才能支撑,最基本的信心还是来自企业。“双降”只能制止市场恐慌情绪继续扩大,信心沉淀还需要一段时间。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

  央行降息降准均在预期之中,对实体经济和股市均是利好。同时,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仍有较大下降空间。具体到证券市场,由于现在市场信心已经崩溃,所以不排除明天股市高开的同时会有大单出货,市场最终企稳还需要时间。但是,市场在3000点位置构筑底部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一方面,市场已经认清政府会出手救市,另一方面,公募和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非常低,这些空头都是潜在的多头,当大盘再次击穿3000点时,这些机构将会积极布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和积极财政政策的配合,可能会使中国经济慢慢爬出底部,管理层也需要一个持续稳定健康向上的慢牛行情以帮助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从这个角度来看,也许慢牛可期。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

  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触底反弹。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降准,但预期降息的机构较少。现在双降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和股市的呵护态度。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速下滑,近期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尤甚,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大盘3000点双降比4500点双降对股市的刺激效果更好。经过连续四天的大跌,A股市场已严重超跌,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的催化剂。

  新华基金:

  本次双降政策信号较强,展现央行维护市场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的决心和能力,有助于稳定市场,也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同时缓解资本流出和通缩预期。从股市角度来看,尽管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全球动荡对A股造成的影响可能尚未完全消除,“余震”在所难免,但是在大盘经历了顶部以来高达40%以上的跌幅之后,大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进入了可以进行价值投资的区间。短期谨慎乐观,配置方向包括低估值蓝筹和抗周期的防御性品种,主题上仍然以国企改革为主。

  汇丰晋信基金:

  虽然近期市场异常低迷,但在目前点位上不必过度悲观,在央行多次降息之后,无风险利率已经有了显著下滑,因此相比市场大跌之前,估值中枢理应上移,目前可能已经是均衡位置附近。大跌之后出台降准和超预期降息政策,也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总体来看,提振信心、注入流动性、以及为经济引擎加油等举措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均利好股市。加上跌破3000点之后,不少个股已经回到价值投资区间,此次降息降准有可能成为反弹的催化剂。

  深圳一位混合型基金经理:

  从投资的层面来看,双降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难以估量,短期可能会对投资者的情绪带来一定的正面刺激。

  北京某中型公募基金经理:

  央行此次降息降准,虽然主要针对实体经济,但在当前股票市场连续暴跌的行情下,将会对重塑市场信心、恢复市场流动性并对股市震荡企稳产生积极作用。

  一方面,当前市场最缺的是信心,由于在前期暴跌和近期“救市”过程中,市场信心遭遇连续打击,当前市场参与者的熊市思维严重,恢复市场信心是当务之急;另一方面,市场当前并不缺乏做多力量,当前很多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持股仓位已经到了很低的水平,但资金观望情绪浓重,难以汇集成向上力量。鉴于市场短期跌幅过深,技术形态纷纷破位,因此,在降准降息外,市场的企稳还需要监管层推出恢复市场信心的组合拳。

  北京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

  预计此次央行的宽松政策有助稳定经济增长预期从而起到有助减缓汇率贬值压力的作用。进而形成加强后续流动性改善的良性循环。另外,预期政府后期将通过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的推进来建立市场对于改革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