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康欣新材借壳上市又近一步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57: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青鸟华光8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的通知,证监会在审查相关材料后需公司在30日之内就有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和解释。按惯例,此举意味着康欣新材作价34.5亿借壳上市距获批时间点又近一步。

  从育苗起家,到后来的造林、林板深加工一体化,康欣新材成为全球集装箱底板领域的隐形冠军。公司董事长郭志先女士8月25日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着林业全产业链,公司创造性地研发出杨木改性新材料,从而在全球集装箱底板领域奠定独特竞争优势,而基于工业4.0理念斥巨资在德国定制的全自动生产线即将投产,又将为公司插上二次腾飞的翅膀。

  综合来看,康欣新材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两点:一是创造性研发出杨树改性新材料,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在行业内形成对手难以逾越的成本优势;二是与世界著名的林业机械制造商德国迪芬巴赫公司联合设计的全球首条COSB生产线即将投产,长期制约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得以突破。

  郭志先进一步诠释说,公司通过研发新型四元树脂胶合剂以及工艺革新,对杨树进行化学以及物理改性,增强杨树物理性能,达到集装箱底板、强度、刚性、耐磨、耐用等各项技术要求,成功破解热带阔叶林硬材短缺以及加工工艺落后、单厂难以做大的传统集装箱底板行业面临的两大难题,形成节约、集约、永续利用林业资源的发展模式,极大减少对天然优质林的需求,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

  此外,募投项目之一公司年产27.5万m全球首条COSB生产线即将投产。投产后,公司主要生产环节实现全自动、数控化、连续化作业,生产布局进一步优化,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产能将由目前的33.12万m扩大到42万m,原木利用率以及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规模优势、生产成本优势以及质量优势进一步凸显。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所在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其围绕着速生杨、竹材等短周期原料利用形成系列技术成果,并取得多项实用新型与发明专利,高性价比产品获得中海、中集、新华昌、狮胜等行业龙头的充分认可。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其市场占有率有望从8-10%跃升至30%,已成为全球集装箱底板市场当之无愧的隐形霸主。

  郭志先称,公司借壳上市成功后, 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筹集资金继续做大做强主业,一方面在上游掌控更多的林业资源,为下游木质符合材料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积极拓展林业发展的新领域、新业态;另一方面加大开拓集装箱底板市场力度,充分利用生产、技术优势,开发生产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开发推广已在国外广泛应用的工业包装材料、木屋材料等木质复合新材料,适当时机复制已形成的先进生产工艺,进一步扩充产能,抢占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